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卡神玩转信用卡:利用免息还款期套现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5:48 新民晚报

  有这样一批人:当你还在为每个月返还信用卡欠款烦恼时,他们却乐此不疲——信用卡在他们手中犹如一张张纸牌,什么时候出哪张,什么地方用哪张,他们都心中有数。

  这些人称自己为“卡神”,他们不仅把信用卡当成消费工具,更当成是理财利器。

  免息还款期

  “我充其量只能算个入门级的‘卡神’。”小刘笑着对记者说,“和那些花银行的钱消费,让自己的钱生钱的高级‘卡神’比,我还差得远呢!”

  小刘今年26岁,从大学里开始接触信用卡。一开始,他也和许多人一样,每个月为还卡债苦恼不已,但随着消费经验的越来越丰富,他已经渐渐体会到“玩卡”的乐趣了。

  “但凡是‘卡神’,肯定会利用信用卡的免息还款期做文章。”小刘说。

  免息还款期,是信用卡特有的一项功能,是指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最短20天,最长50天。在此期间,用户只要全额还清当期对账单上的应还金额,便不用支付任何利息。

  “如果有两张以上不同记账日的信用卡,就可以让还款时间变得更长。”小刘解释说,“举个例子,假设你有两张信用卡,结账日分别是5日和15日,缴款期限都为25天。如果你在1月10日刷卡消费,选择5日账单日的卡,会在2月5日结账,3月2日还款;而选择15日账单日的卡,会在1月15日结帐,2月9日还款。同一天消费,但缴款日就差了将近一个月,所以如何利用免息还款期是一门大学问。”

  “卡神”传奇

  “如今有许多‘卡神’利用信用卡套现

理财,最终赚钱。”小刘告诉记者,“最厉害的恐怕还是台湾的那个女生,我估计,之后也不可能有人超过她了。”

  小刘所说的那个台湾女生名叫杨蕙如,“卡神”这一说法一开始就是网友为了称呼她而创造的,她靠刷信用卡获利的方式,让人叹为观止。

  杨蕙如的赚钱套路是这样的:办一张台湾某

商业银行的信用卡,获得刷卡消费送8倍积分的优惠,然后用信用卡购买600万元礼券,再转卖给亲友后让他们在网上拍卖,自己在网上刷卡买回。这样,杨蕙如的信用卡积分迅速累积到800余万点,她用这些点数兑换市价9万元新台币的头等舱机票,然后以半价在网上出售。

  就这样,她在短短两个月获利上百万元新台币,“卡神”的名号就此打响。

  网上交流经验

  在网上,已经有不少专门的信用卡论坛,大小“卡神”在这里交换自己的用卡心得。

  按照小刘的指点,记者进入了国内某著名信用卡社区,在这里,有专门的“卡神学院”分论坛。在这个论坛里,记者看到了不少关于用信用卡赚钱的帖子,甚至还有如《明天辞职,靠8张信用卡开始我的卡神生活》这样的帖子。

  “‘卡神’们都很有分享精神,他们会把自己用卡的经验写下来给更多人看。”小刘说,“而且他们都很热心,如果有新手提问,他们总会详尽回答的。” (吕剑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