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无神 警惕下一个带头大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带头大哥”已被警方控制,所有的情节目前正在进一步查实中,我们相信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网络、证券营业厅以及股民周围仍有很多类似的人物,他们利用新股民缺乏相关市场知识和较强风险意识这一弱点,向投资者兜售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甚至以荐股为诱饵,变换着花样骗取股民钱财,严重地扰乱了证券市场正常秩序。为此,四川证监局昨日提醒广大股民,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通过合法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交易,自觉通过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获取公开信息,不要轻信所谓的“内幕信息”,更不要以讹传讹,助长市场投机之风。

  识破“股神”骗人三招

  总结股市中某些机构或个人的骗人招数,无怪乎有三类:一是内容上传播虚假信息,夸大证券投资收益,宣称掌握内幕信息,或与基金公司合作,能够提前介入基金建仓的股票等等,把自己包装成“炒股高手”“民间股神”,博得投资者信任;二是无固定的公司名称和办公场所,而主要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途径骗人,流动性大,涉及面广,隐蔽性较强;三是手段翻新,打政策“插边球”,或以私募基金为名进行非法咨询,或以提供研究资讯为名通过网络直接收取费用,或以销售荐股软件为名,夸大证券分析产品的功能。

   保护自身权益 避免上当

  证监会提醒投资者,证券市场是一个风险无处不在的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包盈不亏的产品。任何承诺高额收益的行为,都是部分机构和个人利用股民急于赚钱的心理牟取暴利。投资者如果上当受骗,蒙受损失,不受法律保护。因此,投资者应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自觉通过合法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交易,自觉通过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获取公开信息。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失。(记者 李文艺)

  新闻追踪

  群友求助律师 打算维权

  就在“带头大哥777”被警方带走以后,“带头大哥”原弟子们自发开起了围剿、声讨“带头大哥”的QQ群。12日,记者在“围剿777”QQ群里了解到,群友们已经准备集体起诉“带头大哥”,一些群友还向律师求助,希望能够退回所缴纳群费,他们劝告群内成员,尽早将自己的汇款凭证上报公安机关或备案,以便日后维权。

  据东亚经贸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