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台胞在京购房不限一套 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0:53 京华时报

  市台办称其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昨天,市台办主任马玉萍在北京市第十六次市长接待台商日上透露,台湾同胞在京购房和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不受“境外个人只能购买一套住宅”的限制。

  据了解,建设部、商务部等六部委2006年7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其中规定包括台资企业和台商在内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只能限购一定面积的自住商品房。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规定:台湾同胞与大陆居民在购房方面享受同等待遇。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马玉萍介绍说,北京市新出台的《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明确规定:境外个人在本市购买自住商品房的,一人只能购买一套住宅,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这就解除了台商在京购买商品房的限制。

  此外,针对台商子女就学问题,马玉萍说,在大陆就读的硕士、博士生不是台商,但是将比照台商子女就学办法,允许其子女在大陆就学。从今年开始,本市还将原来的市长接待台商日,由一年一次增加到两次。

  -相关新闻

  台资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昨天上午,市政府台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启动。

  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第十五次市长接待台商日上,台商提出:办理企业登记审批部门较多,建议建立台资企业登记单一窗口。针对此建议,市政府专门为台湾投资者来京设立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一站式窗口。“绿色通道”以咨询和代办为主要内容,以一站式服务为主要运行模式,具体包括前期招商咨询洽谈、中期代办审批手续和后期跟踪服务保障三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