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股民现在入市需格外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51 都市快报

  今日主持 蔡坚瑞

  最近两天,由于国家财政部宣布上调印花税,股市大跌,不少个股连续两天跌停板。一些新股民因此给快报理财教室打来电话,询问趁现在入市“抄底”合不合适,有些新股民甚至还表示自己对股票一窍不通。对此类问题,广发银行注册理财师李杰作深入解答。

  问:我对股票和基金一窍不通,想拿出10万元投资股票或基金,这几天入市合不合适?

  答:A股大盘目前点位较高,有调整的需要,比如财政部宣布调高印花税后,股市大跌,现在入市,短期有一定的风险,对股票知识掌握不深的新股民来说,现在入市需要格外谨慎。但如果是准备长期投资,在哪天买并不是很重要。其实,从未买过股票和基金的客户,可以先选择偏债型的基金,相对来说,波动不会太大。

  问:我爸妈今年都六十多岁了。现有活期存款5万元,每月有400元的

养老保险收入,想获得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一点的收益,该如何理财?

  答:年龄较大的客户可以选择风险较小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来获得比定期存款高的收益,还可以免利息税。如广发银行的“薪加薪”。

  问:2004年

公积金贷款13万元,还期10年,已还了3年。现在是一次性还清好,还是先还5万元或是按10年期来还?加息后每月还款额与原来相比差多少?

  答:建议客户还是按10年期付款较好,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比较优惠的。根据客户提供的情况,经计算,加息前后每月还款额仅相差5.69元。

  问:我今年27岁,年收入4万元左右,存款23万元,住父母家欲独立,先买房还是先投资?如何理财能实现最大收益?

  答:首先,买房还是进行其他投资,主要是看每个人的投资偏好以及实际的需求。其次,购房除了居住外,也可以看作是一种投资。杭州

房价近期表现稳定,如果确实需要买房,迟买不如早买,可以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同时,今后如果有资金需要,还可以通过加按揭、抵押贷款等方式向银行贷款,起到资金蓄水池的作用。

  问:我刚进入社会,月收入1000多元,单位交纳三金,该如何理财?

  答:收入不高,可以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同时,长期分期投资也能分散风险,并取得较好的收益。

  问:我有一个六岁女儿,父母在家务农,我现有18万元现金,每年有3万-5万元不固定的收入,无任何保险,请问我该怎样投资理财?

  答:建议为自己和女儿都购买一份保险。自己投保大病险、意外险及终身寿险。女儿投保分红型寿险,既是保障,又能为今后各项育儿经费做好准备。如太平人寿的银盛B,十年缴费,年缴2000元起,保障期十五年,三年一返还,每次返还保额的30%,还有分红。每年的收入除去开支外,再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理财产品。如果收入不是很稳定,还是建议投资低风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相关新闻:

    深交所:股民应仔细解读公告中的风险和价值

    新入市股民应该注意的防范风险技巧和方法

    天量暴跌中的股民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