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只炒H股理财产品出炉 居民可拿人民币炒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0:54 北京晚报

  居民终于可以拿人民币炒香港的股票了。记者昨天(5月29日)从工行获悉,国内首款直接以人民币投资于香港股市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II)——“东方之珠”已由该行正式推出,并开始接受客户的预约认购。该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为30万元人民币,是国内的股票型基金1000元“门槛”的300倍。

  机遇:H股股价远低于A股

  工行昨天称这款理财产品不超过50%的资金投资于挂牌香港交易所的中国企业股票,是一款基金形态的银行理财产品。代客境外理财是指投资者将人民币资金委托给银行并按事先约定的投资方案,投资于境外相关产品的组合投资。今年5月11日,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产品获准投资于境外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不过,由于目前此产品的投资范围限于与银监会已签订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境外监管机构监管的股票市场,因此香港H股市场的股票成了目前代客境外理财的首选。目前H股股价远低于A股价格,像中国人寿目前A股价格是39.98元人民币,H股为21港元(约合20.55元人民币)。工行人士称,两地股市目前较为明显的价差正是此款产品的吸引力所在。

  风险:

人民币升值影响收益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代客境外理财也面临着汇率风险。虽然投资者是以人民币委托银行,但最终银行还是要换汇以外币投资,人民币升值因素无疑影响最终的收益率,此前国内有QDII产品就因人民币升值而退市。他建议普通投资者涉足QDII产品要注意全面了解风险,和投资国内的基金产品不一样,尤其要考虑汇率的因素,另外,还要看产品流动性问题,是否可以很方便地赎回等等。

  服务:多渠道认购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网站、95588电话银行和营业网点详细了解“东方之珠”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营业网点,填写《代客境外理财计划认购书》即可购买。代客境外理财产品起点认购金额为30万元人民币,每一单位认购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记者熊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