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频繁换股:紧跟消息的突击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为何人家天天涨停,我的股票却不见动。”整天盯着大盘,股民老汪大部分时间在嘀咕这句牢骚话。

  自今年3月入市以来,老汪已经转战了多只股票,尽管屡有微利,但总是难以实现他年内翻番的目标。在老汪眼中,必须要抓住沪东重机(600150.SH)、吉林敖东(000623.SZ)这类大牛股,才算“赚钱”。

  于是,老汪大部分时间在打听各种“内幕”消息,一有风吹草动,便大举买入。收市后,老汪想得最多的是“明天会不会是个涨停板?”

  而真实盘面常常让他失望。朋友告诉老汪,涨停不是逮来的,而是等来的。一开始,老汪觉得此话颇有道理,今天不涨就等明天后天吧,不相信等不来一个涨停板。于是,每天早上准时看盘,成了老汪的习惯。盯着大盘的那种激动与期待,一开始带给老汪莫大的刺激甚至是满足感。老汪曾调侃说“人生就是要有追求,有希望”。

  可是,老汪的追求与希望,总是无法战胜他的迫不及待,以及看着其他朋友手握牛股而带给自己的失落感。“等,不是一个办法。也许我买到的就是一只烂

股票,即便上涨也要等上好长一段时间。这样会错失掉多少机会呀。”老汪决定调仓换股,朋友买什么他就买什么,或者市场什么最热他就买什么。

  老汪开始变得像一个股市突击手,哪里有消息有热点,就有老汪的身影。两个多月来,老汪的股票换了不少,赚钱的次数也的确不少,可是老汪无奈地发现,几乎每只他买过的股票到现在都从他抛出的位置涨了很多,如果当时没有抛出,他的收益会比现在多出很多。

  老汪计算,这两个多月他的手续费就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而在调仓换股的过程里,还时时有被套然后砍仓的记录,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冲抵了他有限的盈利。

  最后,还是朋友的话让老汪终于醒悟:做股票归根结底不是投机,而是一项中长期的权益投资。在牛市里,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选好股票长期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