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持股分散:150万买入518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518只!即使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难以企及的持股只数,却在北京南城某证券营业部一位持股市值近150万的普通投资者的投资中出现了。当然,这518只中既包括股票,又包括了基金和权证。

  该证券营业部的前台交易负责人称,在柜台打开别人的账户时都很迅速,但要打开这位投资者的账户一次,电脑甚至要反应较长时间。

  而以150万市值买入518只股票,如果平均下来计算,每只股票的市值还不到2900元,甚至对于一些高价股,连一手都买不到。

  “其实现在很多散户手里的

股票都不少,虽然像这种有几百只的比较罕见,但有个十几二十只股票的投资者也多的是。其实总结起来,这些人一个主要心理还是害怕把资金都集中投到一两只股票上会有很大风险。”该交易负责人表示。

  分散持股,对于大资金投资的一种可行方法却不一定适合小资金。该营业部一位有着多年投资经验的副总就认为,对于该投资者持有的资金规模来讲,即使想做分散投资,也不过同时持有三五只股票就可以了。如果持有股票只数过多,投资者需要分散更多精力去研究各只股票的不同基本面情况以及技术走势,如果股价同时下跌更会顾此失彼。而即使在很多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那里,对于不同股票的研究也是要由很多专业人士分工完成的。

  同时,如上述投资者过于分散的投资,如交易频繁还会增加佣金费用。

  该营业部副总称,如果能够集中选择几只不错的股票进行长期持续关注,高抛低吸,应该是这类投资者一个很好的投资策略。他们通过长期关注,首先会对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有个比较清晰的了解。同时,结合股指涨跌,每只股票的长期走势中也是可以找到一些规律可循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