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为炒股六成白领渴望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中华英才网启动了“职场白领炒股调查”,对办公室职员炒股进行了一次网络大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近半受访者在参与炒股,而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同事几乎都在炒股”,如此看来,白领炒股已经蔚然成风。

  受访的白领股民中,月薪在5000元以上的占20%多,3000元以下的占近60%。由此可见,中低收入人群构成了进军股市的主力军,这也折射出中国股市散户渐成主力的生态。

  也许正是收入不太高的缘故,不少人将提高生活质量的希望放在了股票上。在问及“为什么炒股”时,有11%的人表示“为了凑房款、车款”,更有超过20%的人回答“能快速致富”。在股票资金来源调查中,不乏动用房款和车款者,甚至还有人动用结婚费用进入股市。

  60%的受访者称“对股市略知一二,还处于学习阶段”,更有8%的人表示对股市完全不了解。在不具备相关

股票知识情况下入市,很多股民的风险意识令人担忧,超过三分之二的白领股民表示希望得到相关业务的培训或金融知识的积累。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工作与炒股之间的关系”(多选题)时,41%的受访者表示“工作没有负面影响”,有16%的调查者认为炒股能促进工作热情。有3%的人认为炒股比工作重要,表示炒股只是工作调剂的受访者则占42%。记者 黄晓义 实习生 李攀

    相关新闻

    办公室成了大户室 四种风格不同的白领炒股心得

    上班炒股族盛行中国 海外白领上班难炒股

    炒股:中国白领丽人最新时尚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