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权投资信托引入银行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6:56 金融时报

  FN记者 杨光明

  中信银行日前开始发行理财新品——“中信理财之锦绣1号”。该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IPO战略配售、定向增发和其他股权投资项目。这是国内首个股权投资型银行理财产品,将股权投资信托引入了银行理财产品,一方面开启了“银信联姻”的新模式,另一方面拓宽了大众投资的渠道。

  作为国内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中信集团麾下涵盖了银行、证券、信托等多类金融机构,依托于强大的集团实力和锐意进取的研发团队,中信银行不断与集团内多家企业合作,探索创新型业务。“中信

理财之锦绣1号”就是由中信银行与中信信托合作推出的。

  以往的

理财产品市场,银行、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大多是各自为战,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难免会有局限性。随着金融业的发展和投资者需求的多样化,金融机构利用自身的优势,相互结合的趋势愈发明显。“银信联合”就是融合了银行与信托公司双方的优势,目前已涉及了
股票
投资、债券投资等多种形式,而股权投资还是一块未开垦的领域。“中信理财之锦绣1号”的推出打破了这一隔阂,也为后继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股权信托一直以来都是信托公司的一项核心业务。信托管理人通过对我国经济政策、产业动态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选择投资回报率较高的朝阳行业以及各行业的“领先企业”进行股权投资,获得企业高速成长所带来的高额回报。而“中信理财之锦绣1号”通过精心调研,跟踪金融业各主要子行业发展动态,对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IPO战略配售、定向增发和其他股权投资项目择优而投,预期收益大大高于其他理财产品。

  同时,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以及理财观念的深化,居民金融资产将随着融资结构的调整将由以储蓄存款为主的单一结构逐渐向银行储蓄存款、证券、保险等多种金融资产共同存在的多元化结构发展。投资者也逐渐意识到,理财的本质不是获取暴利,而是要获得资产的稳健增值。中信银行的新型理财产品为分散投资风险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因为单一投资证券市场不可避免的要承受系统性风险的冲击,从而造成“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局面,而股权投资与证券市场投资是非相关的,通过合理配置不同类别的投资品种,可以有效的降低投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