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更多股民选择网上炒股 操作需谨慎防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3:0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高买低卖?这些交易不是我干的啊。”郑州市民王先生最近的网上交易不太正常,打出股票交易明细单一看,吓了一跳,有好多交易不是自己委托的。经过查验后发现,是电脑中了木马病毒,交易系统被黑了。

  近日,股市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新股民进入股市。跟以前泡在证券营业部不同,现在更多的股民选择了网上炒股。但据专家介绍,由于股民缺乏基本的防护意识和措施,使网上炒股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自5月8日开市以来,因为电脑中毒而向瑞星求助的股民已有数百人,股民已经成为电脑病毒受害者的重要群体,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河南地区也有市民求助。”昨日,瑞星客服人员对记者说。

  对此,该工作人员提醒股民进行网上炒股时要注意:第一,安装

杀毒软件并且做到每天至少升级一次。第二,交易时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第三,不要轻易在网上留下个人的姓名、电话等资料。第四,使用带有USB KEY的网络银行专业版进行交易。第五,到
证券
公司的官方网站下载炒股软件。第六,充分利用个人防火墙的“密码保护”功能。第七,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第八,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计算机上炒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