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和股票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小张老师:

  权证和股票有什么不同?在操作上面是不是当天可以买卖?手续费怎么收?

  游客236548

  游客236548:

  权证和股票有本质的区别,权证是股票的衍生品。

  在价值上,权证有时间价值和行权价值;股票则没有时间价值和行权价值,只有内在价值。

  在收益上,权证的投资只是获取差价收益,为此操作权证更具有投机性;而我们投资股票是投资上市公司,通过上市公司股价的上涨或通过上市公司的分红派息来获取投资收益。好股票可以长期持有,而权证到期不行权将会自动消失,没有任何价值。

  在操作上,权证实行T+0制度,

股票实行T+1制度,也就是权证可以当天买进卖出;而股票则不行,当天买进第二天才能抛出。

  在手续费上,股票有印花税和过户费,权证则没有印花税和过户费,佣金都差不多。因此,权证交易比股票交易手续费要低,便于当天进出。

  海通证券上海崂山西路营业部 黄俊

    相关新闻

    买卖国指备兑权证的技巧

    上证所分析4月权证交易行为 权证交易大户唱主角

    过半认购权证持续负溢价 认沽证整体处于高溢价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