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 09:0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谈到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05年以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比较平稳,每年房价涨幅基本保持在3%左右。2005年以来,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普遍升温,我市房地产价格呈现较快上涨的局面。

  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特征:一是商品房供应规模有所下降,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所减少。2006年以来,我市商品房供应规模有所下降,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所减少。2006年,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比减少8.23%,竣工面积同比增加31.8%,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减少18.6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减少21.37%;2007年一季度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比下降3.15%,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5.44%,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减少1.6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小幅减少1.47%。

  二是商品房价格总体呈上涨趋势,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初步得到控制。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调查统计,2006年1~5月同比涨幅分别为:10%、11.3%、9.9%、13.6%和13.7%,6月份达到年度最高涨幅,为14.6%。7月以后,随着国家及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实施,房价开始逐步回落。7~12月同比涨幅分别为13.6%、12.8%、10.6%、9.9%、9.8%和10%。2007年1~3月涨幅分别为10.2%、9.9%和10.7%,房价涨幅已经控制在10%左右,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初步得到控制,但增长速度仍然较快。

  三是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上升,二手房需求已超过新建商品房。近年来,随着新建商品房供应紧张、价格持续上涨,价格相对低廉的二手房市场发展较快。2006年,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面积同比增加23.9%。今年一季度又同比增加28.95%。目前,二手房与新建商品房交易面积的比例为1.15∶1,二手房交易量已超过新建商品房。


    相关报道:

    深圳加快经适房建设 二手房交易量超新建房 

    如何规避二手房交易风险 

    深圳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