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按揭房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6:58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今年以来,香港房地产市场焕发新的活力,加之本地银行发动的贷款攻势,3月份香港按揭房贷规模呈显著增长,已批按揭贷款总额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

  香港金融管理局最近公布了3月香港按揭市场数据,通过对23家本地银行调查,3月已批按揭房贷总额为163亿港元,月比增长57.4%,并一举扭转前3个月的下滑趋势。

  按构成看,一级市场新屋的按揭贷款额达到25.9亿港元,月比增长49.6%。相比之下,二手房销售增长更为显著,房贷总额达到101亿港元,同比增长47.1%。

  房贷的再融资增长形势更理想,达到35.9亿港元,增长率达到105.4%。已批房贷的授信拨贷额降为121亿港元,下降了55.1%。新按揭申请宗数上升了52.3%,达到了15003宗。

  按揭中介机构经络集团(mRefer-ral)首席副总裁郑伟雄将按揭市场取得良好数据的主要原因归结为,香港楼市的健康发展以及银行降低贷款利率。

  “利率降低刺激了按揭市场的繁荣,尤其是以再融资为目的的按揭申请。”郑伟雄说。

  今年春节后不久,银行业巨头汇丰银行率先宣布将按揭

房贷利率从5%降到4.87%,点燃了按揭大战的第一把火。本地其他银行惟恐落后,迅速跟进,对中小型住宅刺激尤甚。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上车客入市个案不断增加,并且对高按揭成数需求较大,此类计划会受到该类买家的追捧。

  银行纷纷减按揭利率,港府财政预算案又印花税刺激住宅市场交投,特别是价位较低的二手物业。

  复活节假期过后,买家陆续出动,二手市场回稳,客源比例方面,各方客源入市态度积极,投资者、上车客及换楼客入市比例都有所提高。特别是在减息、减税、减厘印三大效应下,上车客的入市信心因而大增。

  “

房地产交投活跃,尤其是春节后更多新盘推出,各种消费群体都有较多选择空间。”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说。

  他预计,4月的按揭数据会跟3月的一样出色,即便不是更理想的话。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