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怕股票操作有闪失 股民五一出游脚步被股市羁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6:43 新闻晨报

  是持股过节,还是清仓出货?近来,震荡的股市令节前的气氛与以往有所不同,同时也“套牢”了部分打算错时出游者的脚步。以往每到4月29日、30日,大量市民为避开人流高峰而提前出游,而今,出游市民大大减少,众多股民正在密切关注着长假前最后一天的股市行情。

  因为牛市的赚钱效应,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长线出游异常火爆,旅游业人士纷纷表示这与去年股市的好行情不无关系。但紧接着春节的这个“五一”黄金周,从上海市假日办和旅行社反馈的信息来看,市民总体出游数量有所下降,短线行情则比往年“五一”要好得多。

  “最多是去江浙两省走走,玩个两三天就可以了,股市交易日肯定不能走,市场瞬息万变,不敢马虎!”去年在股市大赚了一笔的陈小姐说,她今年受几个朋友委托帮他们管理一笔资金,也就是在股市投资,所以这个“五一”黄金周她几乎无法脱身,只能选择短途出游。在陈小姐看来,在近日震荡行情的股市中,

股票操作上的一个闪失可能意味着数万元的损失,而错时出游省下的最多是几百元的费用。两相比较,当然是股市交易日留守上海更为妥当。

  以往每到4月29日至30日都会有大量游客提前出发,今年这样的情况虽然仍在延续,但出发的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30日晚上7点以后,错开了股市的交易时间,4月29日出发的则明显减少。“我们‘五一’的海南、四川、云南、贵州这些长线都有30日出发的,几乎都是晚班机。总体来说,今年‘五一’国内出游行情一般,现在还有一些线路没有报满。”上航假期公关主管胡昕表示。而据记者昨天从旅行社了解到的信息,今年“五一”期间短线出游比以往更为集中,部分旅行社的短线游客量占到了总数60%以上,节后错时出游的情况也不像以往的黄金周那样明显。

  不过,并非所有股民都被股市所牵绊,而是采取了变通的办法。股民王小姐表示,“五一”出游会照常,股票账户则会托管给亲友几天。“就耽误一两天的时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闪失,反正也有人帮忙看着。”另外一些股民则认为,节后的股市行情不一定会立刻大起大落,只要赶在自己认为安全的时间段内回沪即可。 (李宝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