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近八成沪港年青人认为35岁前可赚首个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7: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勇军 实习记者 敖然

  近80%沪港年青人认为可于35岁前赚取第一个100万。这是本报联合Citibank及香港经济商学院共同举办的“沪港精英理财新一代”活动中得到的调查信息。

  Citibank及经济商学院连续第四年携手推出”精英理财新一代”活动。

  今年更是联合上海证券报将活动从香港延伸至上海,向18-22岁年青人推广理财教育,增进他们对理财的认识。本次活动获得逾二千名香港及上海青少年积极回应及参与。上海的调查主要在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几所大学间展开。

  今年的“精英

理财新一代”活动将首次以“博客”(BLOG)进行港沪两地交流及比赛。上海之优胜队伍更会来港参加总决赛,与香港之优胜队伍一较高下。

  Citibank环球个人银行服务财富管理业务总监连锦东先生表示:“香港与上海均为世界级的商业城市,在国际金融市场均占一席位,两地年青人的成长,将直接影响将来两地的发展。有鉴于此,今年我们将活动伸延至上海,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详细了解两地青少年的理财及投资的观念,从而带出两地青少年对理财的正确态度。”

  经济商学院执行董事彭嘉仪小姐认为:“调查反映两地年青人均对自己累积及管理财富的能力极具信心,亦明白理财的重要性;而调查亦显示不少年青人未有储蓄的习惯及对投资‘抱好玩的心态’。因此,青年人必须继续学习正确的理财投资知识及观念,量入为出,避免过分相信自己的直觉或盲从跟风,而作出错误或不理智的理财及投资决定。”

  “精英理财新一代2007”为花旗集团理财教育系列其中的一个项目。整个活动包括“港沪年青人FQ财金商数调查”、“港沪青年财子BLOG争霸战”及“精英理财新一代研讨会”三大环节,为期逾四个月。

  链接

  调查报告所得的重点包括:

  ◎66%香港年青人认为就读小学或中学时是开始理财的最好时机;大部分上海年青人(74%)认为于升读大专/大学或毕业后工作时才是开始理财的最好时机。

  ◎两地接近七成(68%)的年青人均表示没有借贷,但部分有使用

信用卡(香港占17%, 上海占22%)。

  ◎大约13%上海年青人使用信用卡作透支现金。

  ◎约15%香港年青人使用信用卡以签账为主。

  ◎80%香港及75%上海的年青人均表示自己在35岁前应可拥有人生第一个一百万。四成多(44%)香港年青人认为利用”先储蓄,后投资“是最快赚到人生第一个一百万的方式。而40%的受访上海年青人表示做生意可让他们赚取第一个一百万。

  ◎大部分港沪两地的年青人的投资原因是“为未来家庭作好准备”,但香港年青人比上海年青人较注重退休保障,有近七成(68%)香港年青人是“希望自己将来退休后的生活有保障”而投资,而上海只有三成(30%)。

  ◎有51%香港青少年及68%上海年青人表示投资原因是“赚取工作以外的金钱,以满足消费欲”。

  ◎近一成半(14%)香港及近三成(27%)上海年青人投资的原因是“觉得好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