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财星闻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2:59 财经时报

  首支股权投资型银行理财品面世

  ★适合人群:能承受较高风险的投资者自4月10日起,中信银行开始发行理财新品——“中信理财之锦绣1号”,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IPO(首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定向增发和其他股权投资项目。这是国内首份股权投资型银行理财产品,其存续期为五年,计划募集总额为人民币4亿元。该产品为浮动收益型产品,存续期满,投资者本金及收益将根据实际投资情况一次性支付,年预期年收益率为6%至25%。投资者可通过中信银行各地营业网点进行购买。根据规定,“锦绣1号”认缴金额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产品以10万元的整数倍增加认缴金额。依据中信银行的五级风险评价体系,该产品被定为红色风险级别,即较高风险。

  国泰金鼎提前结束申购

  ★适合人群:国泰金鼎申购人4月18日,限量100亿集中申购的封转开基金国泰金鼎价值精选基金集中申购首日即告售罄,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对已接受的申购申请进行确认,未能成功申购的资金将退还给投资者。基金金鼎自2000年5月成立以来,经过7年市场考验后形成了稳健、进取的投资风格。截至今年4月6日,累计净值达2.2626元,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高达7.94元。国泰基金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国泰金鼎更倾向于关注成长型企业。这支基金的基金经理崔海峰认为,中国宏观经济的高成长、巨大的行业整合空间提供的优势企业更快的成长潜力、较高估值水平需要高成长的支持等因素,决定了“成长”将是未来投资的核心。

  诺德价值优势首日发行超150亿

  ★适合人群:诺德价值优势申购人继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的内需动力基金创出超过900亿元的天量认购后,基金发行市场上周再演火爆行情。诺德基金公司发行的第一支基金——诺德价值优势股票型基金于发行首日认购金额即超过150亿元,创出新基金发行首日认购规模的最高纪录。由于该基金采取限额80亿元全程比例配售机制,估计基金申购人最后获配比例会在50%左右。诺德价值优势基金设定募集的目标上限为80亿元,超过80亿元则采取全程比例配售的方式,对募集期内已接受的有效认购申请进行部分确认。根据配售比例,未被确认部分的认购款,将于基金募集结束后二到三个工作日内划拨给销售机构,再由相关销售机构向投资者的指定账户划出。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获批

  ★适合人群:中等风险中等收益国泰基金旗下第9支开放式基金——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日前获

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日通过农行、建行、北京银行和各大指定券商网点限量100亿份发行。该基金属成长型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通过各类创新预期能带来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创新型上市公司股票。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采取双线并行的组合投资策略,通过“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策略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而在个股选择上采取“自下而上”的精选策略,采取以“成长、创新、相对价值评估”为主的“三重筛选、精选个股”的投资方法,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债券为0-35%,权证比例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

  银行系基金股票投资能力获认可

  ★适合人群:基金投资者中国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近日公布《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体系》研究报告,国内首家由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2006年度在4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九。报告认为,工银瑞信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第一批银行系基金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工银瑞信成立于2005年6月21日。公司股东分别为工商银行(55%)、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25%)、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20%)。目前,该公司旗下管理4支开放式基金。据悉,工银瑞信将结合震荡市场投资人对低风险产品的配置需求和众多银行储户的稳健投资偏好,酝酿于近期推出银行系首个债券型基金。

  “添富之约”正式启动

  ★适合人群:汇添富基金持有人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被基金公司视为座上宾,最近,汇添富基金公司接待了一批特殊客人——10名普通的北京市民作为投资者代表走进汇添富,与公司高管、投资研究团队、营销服务团队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据介绍,北京是“添富之约——投资者走进汇添富”系列活动的始发站,在短短一天半的报名时间中,汇添富客服热线接到近千个报名电话。最终确定下来的10名市民代表分布于各个行业,其中大部分加入“基民”队伍才半年多。对于基金

理财,这些市民代表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汇添富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的活动将会在上海等全国其他大中城市陆续展开,每位对基金理财有兴趣的普通百姓都可能有机会“走进汇添富”。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