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蓦然回首:谁获得了数十倍的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谢潞锦

  不少投资者忽然发现,那些被自己已经忘记很多年,甚至是连名字都忘记的股票,忽然以10倍或者数十倍的速度增值。有人发现自己很多年前的股票上涨了数十倍后才匆匆翻箱倒柜找出当初开的证券账户和资金结算卡,准备兑现利润。

  当然,有的投资者也乐意短线进出,也获得了一些成果。可每个投资者是否计算过,自己一只反复琢磨之后的股票待在手里能有几时?

  频繁交易的最大问题在于交易成本高昂。同时需要投资者有充分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应付短期的股价波动。一旦有闪失,以前的盈利成果就会“得而复失”。

  而不少个人投资者是标准的“上班族”,在错综复杂的电脑符号的变动面前,过于沉溺短线操作,或许会把本职工作置之脑后,而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本职工作才是自己或者家庭的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其实,在任何一次大牛市,只要拿住几只确实业绩不错、估价合理以及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股票,坚定持有,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有时候甚至比指数收益好得多。

  除了上述简单持有几只好股票的方法外,持有基金,放着不动,也未尝不是一个简单地从市场盈利的好办法。随着目前居民理财意识的空前增强,把一些家庭资产放在基金投资组合之中,长时间通过基金分红或者再投资,也能或多或少取得一些成果。对于基金投资组合中的股票,如果看好,但又没有太多的时间打理自己的资产,投资者不妨把一部分精力和资产参投入基金。

  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找到符合自己个性的“取胜之道”也是相当关键的事情。从那些有历史记录的投资大师的经历中可以发现,他们除了坚持那些最基本的原则外,找到符合自己的理论背景、成长经历等方面的方法,显得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于并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投资者来说,的确很难回避短线的诱惑,但从长期“跑赢大盘”的概率来讲,“捂股”是个概率相当高的取胜途径。

  有一个特例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那些在股改行情中获利丰厚的法人股股东,此前不能流通,被迫“捂股”后,熬过了漫漫长夜,最终得以在大牛市兑现。出现这种局面,的确令普通投资者深思。

    相关新闻

    股指有大震荡 高位做差价低位捂股

    捂股票比捂什么股票重要

    坚持捂股不动赚得盆满钵盈 牛市造就遍地股神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