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透支5万无力偿还 躲避银行催收获刑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1:23 信息时报

  当事人惠阳区某公司职工曾某还被罚5万元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吴亮亮 通讯员 蓝永山 陈文聪) 今年36岁的曾某是惠阳区某公司职工,工资并不高。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却办了3张信用卡,并透支共计52814.86元,借款到期后曾某无力偿还,还对银行的多次催收避而不见。近日,惠城区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曾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03年3月,在朋友的帮助下,曾某办理了第一张信用额度为人民币3万元的工商银行贷记金卡。同年6月,曾某又在中国银行惠州分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信用额度也为人民币3万元。有了2张卡后,曾某在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和ATM机取现9笔,总金额近1.5万元;在银联特约商户刷卡透支消费6笔,金额14155元。但曾某在还了5000元后,便无力偿还。

  工商银行惠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从2004年9月20日至2005年8月10日先后6次上门催收,曾某既避而不见,也不还款。

  拿着中国银行的

信用卡,曾某共透支了29755元,一年后,曾某还款3000元。此后,中国银行多次催收,曾某同样采取避而不见的方法逃避还款。2004年1月8日,曾某还用其兄弟的身份证在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申请贷记普通卡一张,信用额度为人民币1万元,这张卡同样被其透支9977.1元,虽然陆续还了几笔,但仍欠本金1977.1元。

  3张信用卡,曾某共透支本金合计52814.86元,自己偿还现金1.6万元,家属代替偿还1万多元。曾某承认透支款项全都用于个人消费,但他表示自己收入低,无力偿还。最后,惠城区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曾某入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