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宋家庄经适房最高均价4500元 比周边价低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海霞) 宋家庄经济适用住房最高销售均价每平方米4500元,不大于70平方米的二居室占60%,中标开发商必须在2007年11月30日之前开工,只对北京市建委确定的销售对象销售。这是记者在今天上午发售的宋家庄经济适用房项目的招标文件上看到的。

  标书中明确,每平方米最高4500元是一个基准价格,中标开发商可根据具体楼层、朝向等因素在上下3%幅度内调整销售价格,但整栋楼平均销售价格不能突破每平方米4500元。另据了解,每平方米4500元是该项目的最高销售价格,开发商在地价不变的前提下,还可下调销售价格。

  标书要求,该项目24.8万平方米,约3600套的经济适用住户套型建筑面积严格限制在90平方米以下,其中不大于90平方米的三居占20%左右,不大于70平方米以下的两居室占60%左右,不大于50平方米的一居占20%左右。此外,2.8万平方米、约650套的廉租房需相对独立建设,

户型以一、二居为主,原则上不大于50平方米。

  对于市民关注的回购问题,标书中对经济适用住房部分未涉及,对廉租房则要求,开发建设完成后,必须由政府回购,但没有明确回购价格。对于该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对象,标书中只写明面向北京市建委确定的销售对象销售,未明确具体条件。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还将建有一座6780平方米的小学及邮局等配套,并要求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与住宅同步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周期为3年。

  据了解,目前宋家庄地区已有世纪风景、顶秀欣园等经济适用房项目,周边在售商品房楼盘有状元城,建邦华府等,区域销售均价在9000元左右,其中,状元城均价每平方米7000元,建邦华府精

装修每平方米13000元。宋家庄经济适用房的价格正好比周边项目低一半,但周边项目开发商称,因其经济适用房项目是定向销售且体量不大,只有30万平方米左右,对周边
房价
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