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怎样养车才省钱 通过细节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12 上海金融报

  问:我最近刚买了一辆新车。买了车以后,养车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听朋友说,如何养车很有讲究,合理养车的话,能把费用降低不少。请问,有哪些养车技巧可以借鉴?

  上海读者许东名答:养车的费用其实可以通过各个细小的方面节省下来。

  不要过于追求高价油其实,汽油标号只是标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参数,它与汽油是否清洁和是否省油没有必然的联系,即使是高档车也不等于一定要加高标号汽油。加什么油要遵循说明书上的用油标准,使汽车发动机压缩比系数与汽油抗爆系数相适应,不能用价格来衡量。

  

润滑油应量力而行润滑油是有车一族的另一大开销。现在润滑油的品牌多,于是有不少车主就选进口的,还得是最贵的,其实这样大可不必。选择润滑油应根据
发动机
的要求进行选择。像夏利、
桑塔纳
这样大众化的轿车,使用国产普通润滑油就可以,要根据车的技术要求和使用条件“量力而行”。

  自己动手更换简单部件空气过滤器和雨刷都是汽车必不可少的辅助配件,而雨刷则增强了车主雨季出行的安全性。一般汽车的空气过滤器在行驶2万公里要换一次,1万公里进行一下检查;雨刷需要每6个月至1年更换一次。可以说,空气过滤器和雨刷是车中价格最低廉的部件了,二者的检查与更换都很简单。

  注意你的油箱要加满油箱经常不加满的现象并不少见,一些车主常常只加小半箱油,临近耗尽时再加油。其实,这样做会使油箱中的燃油泵上部经常得不到燃油冷却,容易发热烧损。更换一只燃油泵需几百元,用这种方法控制用油实在是因小失大。

  东昌汽车销售公司 席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