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放贷短信忽悠买车人 银行强调贷款必须做抵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 艾斌) 准备买车的李女士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称可为资金短缺者提供高利息贷款,无须担保,但必须先支付3%的月息才可放款。李女士怀疑有人想诈骗钱财。昨天,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的民警表示,“短信放贷”属诈骗行为,市民千万不要受骗。

  市民举报

  收到放贷短信称不用担保

  准备买车的李女士最近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诚信集团在本市提供高利息贷款,小额贷款无须担保,(利息3%)详情请电:1378519××××,王经理。”李女士以为无须担保就可贷款买车,便拨通对方电话称想贷款20万元。王经理表示必须先支付3%的月息,即6000元。他还强调公司肯定会守信用,只要收到钱,便会马上放款,不用办任何手续。“不用见面就能给我放贷,估计是骗人的。”李女士说她最终并未汇款。

  记者暗访

  不用抵押最高可贷500万

  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发现,对方号码所属地在河北

石家庄。昨天中午,记者拨打对方手机,问其是否可以提供贷款,对方表示他们最高可提供500万贷款。“如果贷10万,用不用抵押什么?”“你这个属于小数额贷款,不用抵押。”对方表示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第一个月的利息过来,就可给钱。记者随后与对方相约见面。2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打对方电话称已经到了约定地点。对方让记者按照指定账号,将3000元汇到公司基金账号里,收到钱后会马上派人把贷款送来。

  民警提醒

  “短信放贷”属诈骗行为

  昨天,记者咨询市内多家银行得知,贷款需房产或有价

证券等抵押,无须担保、不用任何手续、先付息再放贷都是不可能的,银行部门也不会用什么短信方式发放贷款。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的民警表示,“短信放贷”属诈骗行为。“除金融机构外,私人不可以发放贷款。”民警提醒市民不要相信此类信息,如遇到该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派出所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