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出售门市还债务 减轻生活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8:1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家现每月固定收入7000元,每年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约4-5万,现购一商业门市其中贷款6万,借朋友6万,合计负债12万;购一辆车10万;为了孩子上学在市内购一37万元房子,首付30%,需贷款26万;每年需支付保险金5200元(全家),养车费至少1.5万,日常开支3-4万等,现在只有4.4万元的存款,之前也没好好计划过,现在一算感觉压力很大,请指点这种情况该如何理财。

  答:你提供的资料存在较大缺陷(商业门市的价值、

住房贷款的月供),无法进行下一步的评估、计算和建议。 总的来说,家庭资产中,实物资产比重大,而具有较强增值潜力的金融资产占比很低,资产,而且主要是以银行储蓄的形式存在,再增长潜力不足!如果商业门市具备出手的条件,可以考虑出售,增加金融资产比例(基金的组合),其回报率不会比商业门市差,流动性强,还利于家庭财务的长远、健康发展。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