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多股民赚了指数赔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4:01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昨日,“二八”行情继续深化,金融等少数大盘股一马当先,带动沪综指创出新的历史高点3273.73点。不过,最终收盘时沪综指落回3200点以内。

  如果说本周三的行情是先抑后扬走出了“V”字形的话,那么昨日的行情刚好反过来,先扬后抑走出了倒“V”字形。沪综指在连续8天上涨之后,昨日表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沪综指高开高走,在金融股的推动下持续上攻,于9点43分突破3200点,最高冲至3273.73点,但下午一路走弱,尾盘跌破3200点,收至3197.54点。

  从两市个股来看,依然是跌多涨少,上涨268家,下跌1233家,大部分股民赚了指数赔了钱。但这并不妨碍沪综指继续演绎“二八”行情。当天,沪综指涨24.54点,深成指则微跌8.02点,收至8579.32点。

  “昨日,工行和中行最为抢眼,一度接近涨停,其他银行股积极响应。同时,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也重新走强,指标股再度成为市场各路资金追捧的对象,短线板块已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就目前的市场而言,随着金融股卷土重来,市场内的资金又流向一线的核心蓝筹股。”博星投资的分析师说。

  该分析师认为,在银行股大幅上涨之后,蓝筹股群体内部有望风水轮流转,钢铁、能源和绩优蓝筹股有望脱颖而出,酝酿补涨行情。同时,4月份将是绩差股集中披露年报期,近期经过充分炒作的低价股行情将暂时告一段落,绩优白马股和高送配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则认为,这一轮权重股的复苏与股指期货的推出有一定关系,因为股指期货的推出有利于绩优股不利于绩差股。对于后市,他认为,虽然站稳3100点被看成是大盘的一种突破,但由于目前的指标已经严重超买,所以大盘随时可能出现调整,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操作,可寻找价值低估的二线蓝筹,并且近期务必要回避绩差股。

    相关新闻

    周雪飞:谁对股民的投资负责

    新股民:迎春风防野火

    新股民开户火爆 沪指盘中突破3200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