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稳定收益理财起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力度有所下降,但新发央票的收益率却不跌反涨,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不久前央行刚刚加息,但央行的紧缩动作还会持续,以央票为代表的货币市场收益率,有望持续走高,受此影响,银行稳定收益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也有望水涨船高。

  货币市场收益率走高

  央行昨天公开市场发行两期央行票据,其中3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350亿元,比上周减少300亿元;3个月央行票据发行量100亿元,比上周减少100亿元。本周净回笼资金量降至520亿元,比上周减少310亿元,为3月份以来最低。但本期央票的发行收益率却继续走高。

  继本周二公布的1年期央票利率再度上升3.18个基点,14天回购利率也大幅上升8.89基点之后,昨天最新的3年期央票利率为3.28%,较上一期上升了4个基点,3个月期的央票利率为2.6648%,较上一期上升了4.06个基点。虽然收益率的上涨并不出乎市场预料,但这已经是连续第3周走高,表现出一定的持续性。

  不仅仅是央票利率走强,近期整个货币市场收益率都有所抬高。昨天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也涨多跌少,除了1天和1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有所下跌,其余大部分品种上涨。尤其是2个月期的回购利率,昨天大幅上涨273个基点,说明市场依然看好货币市场中长期的利率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加息后的货币市场利率升势愈演愈烈,主要是市场对后续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加强,央行可能仍会进一步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来遏制信贷和投资的增速。

  理财产品收益“借东风”

  由于近期货币市场收益率水平持续走高,与其关系密切的稳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也直接受益。以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为例,该基金自3月中旬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走高,目前已达3.0530%。当然,目前大部分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3%以下,毕竟其收益的比较基准是活期储蓄,但即使是2%的收益率水平,也远比现在的活期储蓄强。有专业人士表示,货币市场收益率的上扬,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构成直接利好,尤其是货币市场基金追求的是收益率持续稳定,因此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一般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该人士还提醒,市民不必一窝蜂将储蓄资金全部投入股市,毕竟风险太大,而应该将资金合理配置,部分投入股市,部分投入低风险理财产品。

  银行发行的部分稳定收益率理财产品,其收益率也与货币市场有关,上海银行相关人士透露,伴随央行加息,以及货币市场收益率上升,该行下一期同类产品的收益率也将进一步提高。而银行目前主推的稳定收益率产品,多数是与多个品种挂钩,如浦发银行昨天开始发行的信托挂钩理财产品,其挂钩的信托计划的投资范围是新股申购,同时包括可转债发行申购、货币市场基金。此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达3%-8%。因此这类产品也有望提供给客户一个不错的收益回报。

    相关新闻

    保守先生本周仍有稳定收益

    收入不稳定的中老年人如何理财

    需要稳定少风险的理财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