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加息预期上升 债市可能继续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00 深圳特区报

  外汇:美元加息预期上升

  美国2月新屋销售创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引发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再加上美储会议最近一次的声明去掉了对通胀忧虑的措词,使市场对美元6月降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同时,在欧元财长会议上,欧元区成员国财长一致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良好,不存在威胁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重大风险。分析认为,这可能加重市场在非美元与美元的直盘交易中单边市交易的倾向。预计美元仍会处于弱势。

  债券:债市可能继续整理

  近期央票利率继续上涨,收益率曲线前端呈现明显的陡峭化态势。市场认为目前央票利率已基本反映加息影响,未来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极其有限,投资者仍在观察央行是否会采取一些稳定央票利率的措施。一季度由于

商业银行大规模增加贷款投放,能够用于投资债券的闲置资金会比较有限,从而对债券投资产生挤出效应。再加上3月份的宏观金融数据趋势不明朗,投资者可能会继续选择观望。分析预计债市继续在底部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本报记者 王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