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业按揭和理财市场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07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表示,目前中国的零售银行业发展迅速,由于大部分银行客户仍把储蓄存款视为银行的主要功能,所以对信用卡、按揭和理财等服务的需求只是稳步增长。长远而言,按揭和理财产品的市场前景可能更为理想。

  这项由毕马威和路透合作进行的调查显示,信用卡一直是不少境外银行成功打入市场的产品,信用卡有助境外银行提高品牌在中国大城市和富裕客户之间的知名度。可是收费竞争仍然激烈,而且大部分中国消费者仍抗拒以信用卡借贷。

  毕马威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李世民表示,按揭市场的增长潜力无可限量,根据这项调查,中国内地按揭结余额只占国民生产总值约10%,香港占41%,美国甚至超过90%。

  虽然对前景乐观,李世民认为境外银行在开拓按揭市场时仍会面对一些困难,他说,“内地银行拥有庞大的分支网络,与

房地产发展商的关系较密切,所以仍享有一定的优势。我们预期国内银行仍在市场占有主导地位,境外银行则以高端客户为竞争目标。”

  相比之下,

理财服务更适合境外银行发挥创意,提供多元化服务,李世民说,“中国全国的个人储蓄总额将近2万亿美元,随着中产阶层日渐富裕,对理财的认识也越来越深,由此释放出对投资产品的需求将非常惊人。”(来源:中国
证券
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