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高收入居民购房意愿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虽然城市居民的整体购房意愿正在回落,但其中中高收入者的购房意愿却持续走强。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07年第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家庭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居民购房意愿逐年下跌,而2000元以上的家庭购房意愿正不断攀升。调查反映:家庭月收入在2000—5000元和5000—10000元之间的家庭购房意愿最强,未来3个月准备购房的居民占比分别达43.6%和22.1%,占准备购房总人数的65.7%。

  今年2月,央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20000份。央行问卷调查显示,总体看居民的购房意愿有所回落,有购房打算的居民占比,从上季度的17.5%降至16.5%,下降了1个百分点。调查的7个大城市中,北京、天津和重庆居民的购房意愿比去年4季度提高1、2.5和1.2个百分点,上海、广州、武汉和西安则分别下降0.3、1.5、2.2和6.2个百分点。

  调查还披露,股市的财富效应激发了居民的投资热情,居民购买

股票或基金的意愿创历史新高。调查显示,储蓄存款正向股市迁移。在居民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中,“基金”占比从上季度的10%跃升至16.7%,刷新历史纪录;“股票”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