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人报税公司冲账带火超市小票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昀)“姑娘,小票有用吗,没用给我吧,我替女儿开发票。”在家乐福方庄店门口,不少顾客都有被人索取小票的经历。一张普通的小票,很多人核对价格后随手一扔,而正是这些被忽视的超市小票,却成了一些人的赚钱商品,公开进行销售。

  “要多少发票,开什么类型,都可以预约”,一位曾经购买过发票的男士向记者透露,在位于海淀苏州街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前,活跃着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每天专门捡顾客丢下的小票,收集起来后集中出售。因为报销需要,他听朋友介绍曾经买过几张发票。“一千块的小票她赚十块钱,生意很好,附近大单位的人都找她”,这位男士说:“老太太赚的也是辛苦钱,手里的小票都脏兮兮的,每个月估计有两三千块收入。”

  在网上,记者发现,做这行生意的人还打起了广告。“根据所要数量的多少具体确定价格。可以长期合作!适用于个人报税,公司冲账等。”通过这位自称小李的人,记者了解到,像家乐福、华联、欧尚等大超市的小票均可以买到,金额从几千元甚至到十几万元。购买者只要提前打个电话,并支付发票金额2%到3.5%的“小费”即可拿到正规的发票。“开发票时你不要拿太多,可以把小票分开多开几次”,小李还教给记者几个不会被超市怀疑的招数。

  对于买卖超市小票的行为,一些消费者表示,可以理解,因为平时会遇到报销需要发票的情况。北京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以道认为,对于经常活跃在超市内的一些人员,超市方面应该进行监管,采取必要手段进行干预。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则指出,超市小票虽不是正式发票,但也属于一种可以主张消费者权益的票据,这种买卖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公安和工商部门可以根据各自的权限进行管理。RJ18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