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高校财金系学生成抢手货 底薪高达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52 南方日报

  港校财金系学生成“抢手货”

  获聘准毕业生底薪高达60万元

  香港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就业市场畅旺,不少大学准毕业生于毕业试前3个月已提早获得聘书,而修读财务或金融的同学更是市场上的“抢手货”。

  据悉,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金融财务人才需求甚多,据院校提供的资料,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环球商业管理今年39名准毕业生中,至今最少有20人获聘,其中1人获投资银行聘用的学生底薪高达60万元。而香港中文大学计量金融学的30名准毕业生,亦有21名已成功取得聘书,课程主任范建强指出,去年有关课程的毕业生平均年薪已达30万元,今年市道更为理想,预料平均薪酬数字将更高。

  香港科技大学环球商业管理课程三年级学生何宇希,于去年12月已接获一家投资银行的聘书,瞬即决定接受聘请。他以高考3A的成绩入读科大,于3年课程期间曾前往享负盛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作交换生,亦曾于某大银行作暑期实习。现时他正于一大型投资银行兼职工作,未毕业已熟识业界运作,这些经验对求职十分有利。

  而香港中文大学计量金融学三年级生陈佑轩,就以中六尖子生身份入读该课程,并曾于英国的银行实习。他今年陆续收到多间金融企业的聘书,最终选择了某跨国银行,将于毕业后加入该银行的管理训练计划,估计月薪接近2万元。

  香港中文大学计量金融学课程主任范建强指出,近年内地金融市场发展,越来越多财团来港集资,交易也日见频繁,香港背靠祖国的地位得以尽情发挥,而具国际视野及沟通能力的港生也得到雇主的青睐。他表示,金融公司多采用分红制,近年市场发展理想,收入会更为丰厚,令年青一代对金融行业有所憧憬,以对冲基金投资为例,分红可多达24个月。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课程主任吴丽萍亦表示,由于各大金融及工商企业看准内地极具潜力的市场,整个业界需要大量人才,学生的就业机会及待遇都持续向好。她特别指出,港生通晓普通话、中文打字及熟悉中国国情,将可作为有关企业进军内地的重要一员,成为其获聘的一大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