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年生个孩子至少要花两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2:28 重庆晨报

  今年是生育高峰年,生个孩子要花多少钱?昨天,喜欢精打细算的杨女士和丁先生夫妇为记者算了一笔账。

  家住江北的杨女士怀孕已有6个多月,她告诉记者,从前期准备到孩子1岁之前,平均总费用至少要2万元左右。

  杨女士称,自己已经打听过行情,光住院生产费用估计就要六七千元,加上产前检查费用预计要1万元左右。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买防辐射服和小背心花了648元,还做了孕妇裙、孕妇裤,加上为将来小宝宝准备的小衣服,这部分置装费就花了将近1500元。

  丁先生则称,前两天在商场看了一个婴儿床,标价2000多元,一般的也要上千。此外,还有各类婴幼儿用品、图书音像以及

保健品、奶粉、辅食、洗护用品、纸尿布、玩具等费用,总共加起来至少要超2万元。

  他们说,这还不包括请月嫂的花销,现在金牌月嫂的行情价是2700元,一般的也要1800元左右,“估计今年生‘金猪’宝宝的成本要比以前高20%%。”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曹嘉智实习生童思思采写

    相关新闻

    生育高峰年深度调查:扎堆生育挤伤了谁(图)

    被生育高峰催热的少儿险市场

    生育高峰带动需求升温 二手房以小换大风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