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加息带火可转换型固定利率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专电(记者 程正军)记者近日从光大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自3月18日央行加息以来,前往这家银行咨询“可转换型”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激增,出现了少有的火爆场面。

  3月20日上午,在光大银行重庆市分行营业大厅,正在这里咨询的重庆渝中区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利率上调,今年利率又上调,不知以后是否还要加息?黄先生想把他去年在光大银行办的浮动利率房贷转为固定利率房贷,这样他可以不必太操心利率波动。

  “可转换型”固定利率房贷是光大银行的一个特色房贷产品。据光大银行重庆市分行的一位部门负责人介绍,“可转换型”固定利率房贷受到市民青睐,主要缘于该产品的几大特点:

  一是贷款期间利率保持固定不变,锁定贷款成本,能为客户规避利率波动风险。

  二是固定/浮动利率可互相转换。已在光大银行办理了个人浮动利率房贷的客户可转办个人固定利率房贷,不收取任何违约金和手续费。对于已办理个人固定利率房贷,且个人固定利率房贷存续期在1年以上的客户,在缴纳一定违约金的情况下,可申请转办个人浮动利率房贷。个人固定利率房贷存续期在5年以上的,免收违约金。

  三是还款方式灵活。还款方式包括按月等额、按月等本、组合还款、按月还息到期还本、等比累进还款五种,客户可任意选择,而且客户还可以提前还款。

  四是客户可在期限和金额上进行灵活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