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对加息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09 新闻晨报

  □市工商银行徐凯

  存款本次基准利率上调0.27%。对这种小幅加息,如果盲目进行定期存款转换,可能会发生亏损。每种定期存款对加息幅度都有临界天数,如果存款日期超过此天数,则不必进行转存,否则将得不偿失。本次加息1年定期存款的临界天数为47天;2年为75天;3年定期为91天;5年定期为133天。可检查一下存单,以决定是否转存。同时对存单进行合理安排,在目前加息背景下,应适当降低3年以上定期存款比重,增加3年以下及短期存款比重,以避免再次加息受到的损失。

  按揭贷款

  以按揭贷款20年、贷款利率下浮10%-15%计算,利率每升0.27个百分点,每贷款10万元则每年多缴付168元利息。建议进行3种方式的选择。首先提前还款以减少利息支出;其次将等额本息方式转成等额本金方式,不同之处在于每期还款本金相同而利率递减,这样利息支出将大大减少,缺点是前期每月还款负担较重;另外也可选择固定利率按揭,一般来说固定贷款利率高于现行贷款基准利率,但也规避了利率上升带来的风险。

  投资理财

  一般讲加息将导致短期内股市下跌。加息也将直接导致

人民币升值,在这样的前提下,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境外理财产品时,要特别注意和考虑汇率风险,如果可以锁定远期汇率,应尽量选择锁定型理财产品。

    相关新闻

    加息后我们怎样理财才能保值增值

    央行加息后 固定房贷利率酝酿上调

    专家:加息限制投机购房 对自住购房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