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200多人排队缴纳社保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2:31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李宗洲 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 “200多人在这里排队缴交社保,可是银行只开了一个服务窗口,队排得好长啊。”昨天上午,福州的唐先生拨通本报热线反响,在福州市招行福州分行五一支行缴纳社保金的人排起了长队,但是银行只开出一个窗口办理该项业务,有200多人在排队等候,现场比较拥挤。

  随后,记者来到招行福州分行五一支行,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社保业务都在二楼专门的一个场所。记者来到二楼,一间办公室里已经站满了等待缴纳社保金的市民,现场排起了长队,一直排到了门外。

  在现场,记者看到墙上还贴着如何交纳社保金的提示,在招行福州分行所有的市区11个网点都可以缴纳社保金。不过,一位老伯告诉记者,“我拿着社保一卡通卡到营业柜台缴费,但是工作人员并不受理,只好来这排队。”

  招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日有200多人到五一支行营业网点缴纳社保,但是银行感觉压力太大,对银行正常业务形成冲击,因此昨日统一由专门的窗口办理。除了手上持缴费通知单的市民一定要到招行福州分行五一支行办理之外,其他人缴纳社保可通过招行其他网点办理。如持有社保一卡通的市民也可以凭卡在自动存款机内办理存款,这与柜台办理交纳社保金是一样的。记者看到确实有不少市民通过自助设备缴费。

  而福州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拿着缴费通知单的市民都是去年漏缴社保金,今年补交的。这部分所占的量不是很大。目前,下岗流动职工和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的社保金,在今年11月20日之前都可以缴纳,不需要赶在这几天。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福州市社保管理中心正在与招行协商,增加缴费网点,方便参保职工缴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