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民工将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王炜报道:对住房公积金使用的管理将进一步加强。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将强化对个人住房贷款和提取使用的管理,严格防范资金运作中的各类风险,严禁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非自住住房消费。

  2007年,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将稳步提高,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要重点支持职工购买中小套型、中低价位自住住房,支持中低收入职工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问题。”这位负责人介绍。

  根据部署,2007年全国

住房公积金实际缴存人数将比上年增长5%以上。同时,将依法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使制度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到包括在城市有固定工作的农民工在内的城镇各类就业群体。

  当前,住房公积金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不高,部分职工缴存差距拉大;二是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地区间差距较大,有的地区个人

住房贷款率很低;三是部分管理机构内控机制不完善,缴存使用行为不够规范;四是一些地区项目贷款和挤占挪用资金回收任务仍未完成,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不强;五是监管机制不健全、监管力度不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