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加息供房者月还款负担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原) 今日央行开始加息后,购房贷款的居民将面临更多的还款压力,一般而言,贷款100万元以内的每月还款额将增加100多元,而50万元左右的贷款者每月还款额增加几十元。

  据了解,去年12月下旬,李先生刚刚商业贷款100万元购入一套价值130万元的自住住房,当时签订合同约定最长可分30年还清,平时还可以随还,采用等额本息方式,基本上每月还款相同,这样手头资金比较稳定,便于计划。当时银行评估后认为他属于优质顾客,因此利率获得了八五折的优惠,年利率只计算为5.814%,一个月还款5876元即可。

  他分析说,“一旦加息后,银行的利率优惠政策不知道会不会改变,如果不变的话,按照目前新的五年以上的贷款年利率7.11%打八五折后即为6.0435%,那么,每月还款额将达到6023元,增加147元,涨幅为2.5%。但是,如果一旦八五折的优惠取消那么,每月还款额将达到6727元,将增加851元,涨幅接近15%左右。”对此,沪上银行房贷业务人士透露说,“目前没有新的通知情况下,原先的利率优惠一般不会突然取消。”而另一位黄先生则表示不太担心,因为他去年贷款50万元,分20年还清,加息后,每月的还款额将增加56元,涨幅仅仅是1.578%,属于微幅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