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个人退休财务规划正在中国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潘清)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退休之后的生活抱有积极快乐的态度;与此同时,对个人退休之后的财务规划正在逐渐升温。

  国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安盛集团12日发布了其《全球退休角度调查》。16个工业化国家和地区的11590位受访者接受了此次调查,内容包括对退休生活的设想、准备、忧虑和期望等。

  中国内地首次被列入调查范围,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和重庆5大城市的1003名在职人士和997名退休人士接受了调查。

  调查显示,中国人偏向早些退休,对退休生活充满热情。“他们是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为快乐和满足的。他们对待退休积极活跃,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并认为拥有充足的退休收入。”报告说。

  根据相关调查,在职人士平均每月为退休投入储蓄的金额为625元,与受访退休人士平均每月966元的退休金水平相比,其比例达到60%。报告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的在职人士已经充分认识到财富收入对未来退休生活的重要性。

  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在职人士已经开始为退休作筹备,平均开始年龄为37岁。“个人应为退休承担准备责任”这一观点获得了三分之二在职人士的认同。

  缴纳

养老金仍是中国人进行退休筹备的最主要方式。但调查显示,与老一辈相比,在职人士筹备退休金的方式正在迅速发生变化。通过购买寿险、投资
股票
基金或储蓄、投资
房地产
等方式为退休金作准备的受访者分别达到了53%、35%和23%。

  报告认为,在全球受调查的16个国家和地区当中,中国的情况比较特别:在尊重长辈和重视家庭的意义上,人们的观念与亚洲国家一致,而中国表现出来的乐观程度和积极主动性,则与欧美发达国家相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