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理财市场已进入黄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日前正式发布的国内首份跨行业金融理财报告判断,从2006年开始中国理财市场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报告显示我国仅大陆地区的富有客户目前已拥有大约1.44万亿美元的管理资产,按年均13%的增长速度,到2009年其规模将达到3.63万亿美元,理财业务将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具成长性的业务。这份全景分析中国金融理财市场的《2007中国金融市场理财报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和北京了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推出。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中国居民金融资产余额首次突破20万亿元大关,达到20.65万亿元,比2004年增长16.3%。其中,2005年底

证券市场上的金融资产存量为1.8万亿元,预计2006年居民证券类金融资产存量将达到2.2万亿元。而且随着证券市场步入其10年的黄金发展期,必将进一步带动居民金融资产的快速增长。此外保险市场的发展和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也将带动居民在保险市场金融资产的持有数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