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基金投资警示录:基民们千万莫要疯狂(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证监会主席亲自过问抢购热

  狂热必然带来风险,老百姓疯抢基金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和行动。

  去年12月,管理层暂停新基金发行审批,希望能够让老百姓的热情降下来,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谈到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工作时表示:“最近听到两件事情,一件是证券公司到社区开拓业务,将投资者成批拉到营业部开户。还有一家基金公司在证监会旁边卖产品,动员一老太太买了基金,可老太太买了以后,又返回来问基金的利息是多少。这说明投资者并不知道基金是怎么回事。”

  尚福林强调说:“基金投资者所表现出来的盲目性,显然不仅仅是问利息是多少这么简单,而这样的盲目性所隐藏的风险,也让高层不得不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

  近日,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也强调了基金的投资风险。他表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方法是投资者购买基金的重要前提,从历史上看,绝大多数采用波段操作的基金投资者难以获得基金的收益,反而容易产生亏损。

  管理层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投资基金有风险,广大老百姓在购买基金前必须冷静下来好好了解一下基金的基本常识!

  今年重点关注

封闭式基金

  今年股市震荡加剧,基金业绩分化将更加明显,所以,选择新基金首先要选好的基金公司。对基金不太了解的投资者,可选择规模较大、品牌较好的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眼下股市已逼近3000点,投资者选择老基金的风险有所增加,所以新基金目前应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今年封闭式基金的机会将远远多于开放式基金,其上涨理由很多----大规模分红、业绩大增、创新型封基即将推出等,任何一点都足以推动封闭式基金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着今年19只封闭式基金的到期,大盘基金“封转开 ”完全可能提上日程,这有可能推动大盘基金出现大涨。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大盘封闭式基金总体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调整正好是介入的良机。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