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新品种:FOF基金 基金中的理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07 《新财经》

  作者:高晨

  FOF(Fund of Funds,基金中的基金)是结合基金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创新的基金品种。凭借专业的投资机构和科学的基金分析及评价系统,能更有效地从品种繁多的基金中找出优势品种,最大限度地帮助投资者规避风险,获取收益。截至目前,市场上共有2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其中有5只FOF产品。

  投资优势

  低风险高收益FOF可以帮助投资者一次买“一篮子基金”,并通过专家二次精选,有效降低非系统风险,可以说是一种低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FOF在投资基金中,往往不可能全部投资股票型基金,而需要配置一定比例的货币型或者债券型基金,这样在牛市阶段收益一般要比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偏低。而由于基金在市场上本身就是一个风险分散的产品,FOF投资产品又完全集中于基金,这样就给投资者上了双重保险。

  设收益保底条款 在已发的FOF产品中,券商基本都用自有资金参与,其中光大

证券参与光大阳光2号5001万元,华泰证券参与华泰紫金2号1亿,而且券商推出的FOF
理财
计划一般都有收益补偿安排。光大阳光理财2号规定,若到期收益率小于10%,管理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本计划的投资收益补偿投资者。

  投资顾虑

  存在一定风险 目前市场上的FOF产品为了追求较高的收益都重仓持有了

股票型基金,市场大跌的时候,FOF当然无法摆脱下跌的命运,只是跌幅一般会相对较小。

  涉及双重费用 从表面上看,FOF申购费率根据资金量在1.00%-0.01%之间,赎回费率根据时间不同在0.5%-0之间,管理费率0.6%/年,托管费率0.2%/年,似乎很便宜,但其实各类型基金尤其是股票型基金本身就有各种费用,在运作过程中就会出现二次收费的情况。尽管如此,一般FOF产品的费用还是低于股票型基金的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