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3:26 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 大河报报道:(记者 王振) 春节刚过,省会各银行争相推出本外币理财产品。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应正确理解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保持风险意识。 

  理财产品集中亮相

  3月5日,招商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发售新股申购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期限为一年期,收益浮动,预期年收益率为4%~12%。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目前正在发售“中信理财二号集合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金融资产。同时,该行从3月9日起将发售一期固定收益型

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一年,预期年收益3.6%。

  工行河南省分行3月8日起将推出首款为白领女性量身打造的“珠联币合”两全理财产品,该产品属本金保证型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预期2年累计最高收益率可达15%。该理财产品与多家国际著名奢侈品企业股票表现挂钩。

  记者还了解到,中行河南省分行正在发售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中银稳健增长,该产品在投资美元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产品的基础上,引入了香港市场的开放式股票基金作为投资对象。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正在发售股票联结型理财产品——同升三号,其预期收益联结在花旗集团、美国国际集团、高盛集团、汇丰控股、瑞士银行等5公司股票的表现上。

  部分产品收益低过储蓄 

  有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下不断抬高,不过这些理财产品标榜的预期收益能否真的实现却需打个问号。尤其是对于浮动收益类产品,投资者需要增强风险意识,很多理财产品的最高预期收益率只在理想状态下实现,很多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高。

  多个去年底结束的外汇理财产品传来收益归零的消息,考虑到简单的外汇储蓄还有利率收益,选择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实际上是负收益。据报道,上海银监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8至11月间到期的2万元一年期的5款产品中,有两款的收益率为2.152%和1.05%,低于同期的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水平;某银行已到期的40期

汇率挂钩型产品中,有8期产品的实际年收益率小于1%,17期的产品年收益率低于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不能单纯看到高收益的一面,高收益一般都伴随着高风险。在选择理财产品的同时,一定要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另外,所有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只是一种预测,未必一定能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