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首推多空双向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7:31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即时播报记者钱妤报道:股市刚刚跨入“金猪”之年,就以大幅震荡来展示其高风险的一面。在这个多空极度分歧的阶段,浦发银行从3月8日至26日将在国内首发看多3G通讯股和看空金融股的两类银行理财产品,除了有银行理财产品特有的保本策略外,首次在金融产品中出现了“买跌可以赚钱”的概念。

  据介绍,该产品如果挂钩的四支金融类

股票在半年时间都跌10%,客户的全年收益可达5%。即便没有达到10%,年底仍有一次关于挂钩股票相关性的机会,预期最高封顶收益可达12%。而对于3G通讯概念,则正好相反,“买涨可以赚钱”,同时也有年底预期最高封顶收益12%的机会。

  浦发财富部经理邵肃介绍:“银行

理财产品一直在致力于不断创新,除了产品种类创新,还要考虑到客户交易的多种需求,从客户角度出发有交易手段创新。贴近当前市场况,向客户提供合适的投资手段。”

  据理财市场资深人士分析,浦发的看多、看空双向产品比较适合对

资本市场有一定认识投资人士。“如果投资人手中持有金融股,又怕金融股估值过高大幅下挫,可以购入浦发的看空产品来做套期保值;而看好3G概念但担心大盘下跌拖累的投资人,则可以购入看多产品。同时,看多产品和看空产品也可以互为对冲。在目前波动的市场中做到参与股市,又能使本金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