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财权成都女性优势明显 (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案例三“精明”型

  比起江小姐,方女士似乎就“精明”多了。老公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成天忙着买地、盖楼、找贷款,根本无暇顾及家中各类资产的处置。

  方女士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今年37岁,孩子正在念小学。每天下班回家,方女士除了照看孩子,就是抽空打理家中的资产。两年前,她在银行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逐渐学会了理财投资,收益颇丰。

  除此之外,为了不让老公知道,方女士悄悄在银行独自开立了一个户头,陆陆续续往这个账户里存钱。100万元左右的“私房钱”几乎都是以存款方式留在银行里面的,并且她还非常明确地告诉银行理财经理,“我这笔钱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有什么需求我会主动联系你们。”

  

理财师看法

  类似于方女士这样的现代女性,生活中并不在少数,很多人想靠存“私房钱”给自己安全感可以理解,但不值得提倡。夫妻之间更需要保持相互信任,这是一份无价之宝,决不能靠金钱来衡量。更何况一旦穿帮,还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案例四商量型

  左女士是中学教师,今年38岁。老公在IT公司上班,是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夫妻二人有个很乖的女儿。整个家庭非常殷实、和睦。

  从去年开始,除了存钱,左女士和老公商量后,决定在银行、保险公司投资一些金融产品。他们先后尝试着买了基金、人民币理财、重大疾病保险和少量股票。有空时,左女士就会主动找专家聊天,了解和请教一些最新的信息。但是,每当专家给她建议,需要对旗下资产作出适当调整时,左女士都会回家与老公商量,双方达成共识后再做决定。

  理财师看法

  左女士这样的家庭在生活中应该是最多的。夫妻都有自己的工作,属于工薪阶层,都有一定知识水平和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在金钱的处置上,大家商量着来办,给彼此充分的信任和话语权,值得认同。

  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女性不喜欢冒险,她们的理财渠道多以银行储蓄为主。这种理财方式虽然相对稳妥,但是现在通货膨胀的压力较大,存在银行里的钱可能会“贬值”。所以在新形势下,女性应转变只求稳定不看收益的传统理财观念,积极寻求既相对稳妥、收益又高的多样化投资渠道,比如开放式基金、炒汇、各种债券、集合理财等,最大限度地提高家庭的理财收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