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户型二手房越来越难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聂玉虎 实习生黄晶)为了换套环境好一点的房子,半年前,黄女士就将自己在加州花园附近的一套面积为175平方米的房产挂到中介出售,但至今无人问津。近日,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产中介了解到,像黄女士一样碰到二手大户型买时容易出手难问题的卖房者还不少。

  据传要征保有税

  业内人士称,大户型需求客户本来就少,而最近各大媒体都纷纷报道国家可能对超过144平方米的非普通住宅征收保有税,使得今年的大户型二手房销售难度进一步加大。

  “我们在市内有100来个网点,但是一个月也只能卖一两套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大

户型。”钢运置业相关负责人指着电脑显示屏的交易数据称,一般的中小户型,只要价格合理,一两个月一般都能找到买主,但是对于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从挂牌到出让一般也要3个月以上,挂牌半年卖不出去也是常有的事情。

  房源集中江北渝北

  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这种说法,目前来看,大户型

二手房主要集中在江北、渝北等区域,房龄大约3年至4年,占中介房源总量的约10%%。在大户型二手房的销售上,中原10多家店面一个月也就卖一两套。

  业内人士称,由于总价过高,一般情况下大户型的客户群本来就有限。而从去年开始,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出台,超过144平方米的大户型即使满了5年也要缴差额营业税,交易成本进一步提高。特别是今年年初,对大户型征收保有税的呼声越来越高,更进一步影响了大户型的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