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中老年投资者青睐国债销售依然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21 黑龙江日报

  1日上午9时许,中国银行省分行营业大厅内,人头攒动———今天是2007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发行的日子,市民购买踊跃。

  据中行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得知今天要卖国债的消息,很多市民早上6点多钟就来到银行门前排队了,有的市民竟然凌晨3点就带着小板凳来占位了。

  考虑国债会销售火爆,中行省分行前一天决定,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今早7时55分,该行就开门营业,比往常提前了40多分钟,并增设了保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工行田地支行营业厅看到,前来咨询购买国债的人络绎不绝,开门不长时间国债就销售一空。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国债之所以卖得这么快,是因为提前有很多客户预约。

  一上午,记者走访了中行、工行等多家营业网点,很多网点国债都是很快售罄。中行哈尔滨文昌街支行开门营业不到一小时,960万元的额度就发售完了。

  在中行省分行记者了解到,该行此次承销国债总额度为3.5亿元,其中,3年期2.45亿元,票面利率为3.39%;五年期1.05亿元,票面利率为3.81%。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换不加计利息。本期国债为记名国债,以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按面值发行,可以挂失,可以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

  那么,在股市被普遍看好的情形下,一些人积极开户炒股,买基金,为何市民对收益相对较低的国债依旧情有独钟呢?据了解,现在购买国债的中老年人还是占多数,但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人们的

理财方式不外乎存款和国债。但现在选择多了起来,比如炒股、买基金、炒外汇、炒黄金等。虽然去年以来,炒股、买基金的的人增多,但毕竟风险也较大。尤其是27日股市单日下跌两百多点,股市的变化莫测,超出了一些人的心理承受能力,觉得还是买国债比较踏实。

  我省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现在哈市市民理财方式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市民大多能根据自己的财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这表明,一方面金融市场提供的多种理财方式得到人们的认可,另一方面人们的金融意识逐渐提高并趋向理性化、个性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