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还是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昨日,金猪年的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开始正式发售。记者一早走访了上海市几个银行网点较为集中的地段,发现每一个银行网点里都已经排起了等候购买国债的队伍,这些人基本以老年人居多。

  而据记者了解,这些人中最早的在凌晨4、5点就已经冒着小雨开始在网点前等候。一些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昨日的国债开始正式发售之前,部分银行贵宾客户就已经提前预订了大约一半左右的国债发售额度,这就使得部分银行网点昨日几乎在开张的同时,所有国债额度就告售罄。一位前来购买国债的刘先生颇为理性地说道:“股票、基金风险太大,还是买国债稳当,投资还是安全第一!”

  此前

财政部的发行公告显示,本期国债发行总额300亿元,大约相当于去年一期国债的一半。在本期国债的特殊背景下,一般储蓄网点只分售到100多万元,甚至几十万元,根本分不到几个购买客户,因此本期国债的销售火爆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一些银行人士向记者介绍,储蓄国债的销售历来都是极为火爆。去年年末的最后一期储蓄国债发售情况之所以出现一定降温,只是由于受到当时股市一路高歌猛进的影响。而今年节后以来,

证券市场的剧烈震荡让许多理性的投资者明白了金融投资中资金安全的重要性。在这样的形势下,尽管本期国债票面利率与去年年末的上期储蓄国债完全持平,但由于受到近几日股市的剧烈震荡以及本期国债总额度的影响,今年的首期凭证式国债也自然火爆依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