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岗女工网上卖鸡笼年赚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3: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但丁通讯员陈勇)万州下岗女工向德芬靠制作鸡笼、兔笼、鸟笼等,通过网络寻找销售渠道,一年就赚到30万元。

  向德芬2005年下岗后,就一直在寻思着自己创业。她了解到,万州很多农民用来关养动物的笼子需求量很大,但主要来源却并非重庆本地,而是从成都和江浙一带运过来,一个笼子卖到万州当地要40元左右。

  向德芬意识到这是一个商机。随后,向德芬通过各种渠道筹资10万元,从浙江引进一条鸡笼、兔笼、鸟笼及各种钢丝网生产线,办起了万州第一个专业禽笼生产厂,当年投产。“之前没人做这个行业,一是要有专门的技术,仅靠手工质量不高,二是可能很多人对这种小生意看不上眼。”向德芬说。

  在生产初期,为开辟市场,向德芬通过在专门的农业信息网上发布“提供钢丝禽笼等各种钢丝网”的供给信息,没想到不久之后就接到了订单。湖北、四川、开县等地的养殖大户在网上留言或直接打电话来联系订货。

  “小生意也有大市场,关键是要怎么看这个市场,有些别人看不起的冷门行业,往往还孕育着更多的商机。”向德芬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