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六大产品主导百姓投资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3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1日电(德清)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城乡居民本外币储蓄存款已达16.5万亿元,沪深两市总市值九万亿元。随着人们财富积累的增多,投资理财的欲望也随之水涨船高,如何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实现投资理财收益的最大化,已成为2007年众多百姓追求的目标。

  根据最近一项民意调查,以下六大品种主导今年百姓投资理财的基本走势。

  新发股票

  据《揭阳日报》报道,由于2006年股市大幅上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将吸引资金在2007年继续涌入。从去年人们在股市获得的收益看,新股申购和炒作新股成为股民获利最大的亮点,根据这一经验,新一年申购新股还将是股民加大投资的重点,以期待在一级股票市场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收益。同时,炒作新上市股票也是股民投资的重点,因为新上市企业经营业绩都比较好,获得的预期收益也比较大,从工商银行上市后的表现看,有时在二级市场获得的收益比一级市场上还要大。在此,人们也会更多的关注新股,购买新股,炒作新股。

  

证券基金

  据央行公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家庭资产结构已发生巨大变化,居民储蓄意愿回落,基金投资越来越受到居民的青睐,选择购买“基金”的人数占比跃升至历史最高。从上季度的6.7%猛升至10%,上升了3.3个百分点。基金正在成为居民家庭拥有的仅次于储蓄的第二大金融资产。显而易见,越来越多的居民借道基金,把银行储蓄投进股市。甚至还有不少股民放弃自己炒股,转而当上了“基民”。基金是股市上涨最大的受益者,整体业绩表现非常出色。据统计,成立满一年的168只

股票型和偏股型开放式基金,2006年平均份额净值增长率高达一倍多。其中,收益率超过100%的基金就达到80只以上。封闭式基金更是高收益的亮点。一位王女士看到基金这样红火,准备过了春节将到期的存款全部取出来投入到基金中去,准备当一名长期“基民”,利用专家理财,取得长期高效收益。杜先生也准备在猪年加大对基金的投入,特别是对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加大投入,以取得更好更大的收益率。

  金边国债

  国债历来有着金边债券的美誉,不仅安全保险,而且免征利息税,是收益较好的储蓄型投资品种,2006年虽然在股市火暴的形势下,人们对国债的钟爱依然如故。虽然2007年股市依然看好,但国债对于那些求安全、求保险、求收益,怕风险的投资者仍然具有很高的吸引力,特别是经过六年深套的部分股市投资者,可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投资国债已成为他们不错的选择。

  理财产品

  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开展的人民币理财业务,是一种高出普通储蓄的新兴业务。由于国家还没有出台代扣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个人所得税政策,这类产品获得的收益是可以免税的。虽然各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涉及固定利率,但收益一般都是稳定的,福州推出的金理财经典组合,预期年收益在8.41%以上;光大银行推出的外币理财A计划,预期年收益率5.25%,而且这些都是免税理财。而交通银行推出的“七天理财账户”、民生银行推出的“钱生钱”理财B账户、中行的“变利多”等产品则聚焦七天理财概念,并增加了自动通知、自动转存等功能。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多样性,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投资理财者需要,必将继续博得广大百姓的青睐,受到投资理财者的追捧。

  分红保险

  日前中国人寿一家分公司的人士介绍说,从元旦起发售一款3年交的“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可以“现交现领、年年返还、超额还本”。这是一种集保障、储蓄、养老、红利分配于一体的年金保险(分红型),因为交费期比较短,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未来三年的预期收入,履行交费义务、享受长达几十年的理财回报。据了解,客户在填写投保单的同时,只要再填写一份《保险金给付银行自动转账授权书》,年金就可以直接划入客户指定的账户。这类保险还免征个人所得税,受到人们的青睐。

  企业债券

  企业债券通常又称为公司债券,是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去年我国发行企业债券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2006年“现代投资(11.4,-0.17,-1.47%)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10年期固定债10亿元,票面年利率为4.33%,每年付息一次,企业信用级别为AAA级。这与正常储蓄相比,显然是一项不错的投资品种。展望2007年企业债券发行市场,其发行规模将继续扩大,2006年第二批的企业债发行额度近千亿元,其中大概有近600亿元划给了招商局、核电集团等大型央企,余下额度将分予地方企业。这些近千亿元的债券将主要在2007年实际发行,这给今年投资企业债券的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