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哪些投资者适合买国债 根据风险偏好组合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33 每日新报

  2007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将于3月1日起公开发行。理财专家建议,国债属于稳健型投资品种,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业内人士介绍,本期国债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210亿元,票面年利率3.39%;5年期90亿元,票面年利率3.81%。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理财师孙达说,国债属于稳健型投资品种,收益率略高于银行存款,风险水平很低。因此稳健型投资者,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可以增加持有比例以完善投资组合。

  中信建投

证券投资分析师韩小莉认为,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实施投资组合策略,以优化投资收益与风险。比如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可增加投资产品中
股票
型产品的比例;而担心风险的投资者,则可增加所持有国债的比例,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孙达提醒投资者,国债也有收益风险,即:如果国家在未来时点增加银行存款利息,则收益率固定的国债产品收益相对下降。另外,投资者应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因为如果在到期日之前到银行贴现要交纳一定数额的手续费,从而影响其收益水平。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