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财新概念:能挣会花也是在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01 金豹网-辽西商报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要受穷”,但如今社会不断进步,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勤俭持家、使劲攒钱的老观念日渐落伍,“能挣会花也是在赚钱呢!”这已经成为了一些年轻人的理财新观念。

  “财富绝不仅仅是积攒出来的,能赚钱、会花钱才是当今社会中最为适合的理财新主张呢。”白领阿琦道出了自己的理财观点。三十而立的阿琦虽然每月收入有限,但却是同事中比较会享受生活、努力工作、追求时尚的人。阿琦虽然月收入不到3000元,却把自己的月收入分配得有理有据,各尽其能。股票投资、开放式基金理财、纸黄金买卖、收藏、瑜伽、美容、软陶、购书……这些都是阿琦每个月里必不可少的投资项目与开支。她说:“我这些投资和开支项目都很有价值的,股票投资、开放式基金理财、纸黄金买卖,收藏这些投资项目可以帮我赚到收益。为自己赚到工作之外的‘个人奖金’。瑜伽、美容、软陶、购书这几项开支,虽然开销不小,但却可以帮我强身健体、赚足面子、不断充电、舒展心情,让我在激烈的市场和职场竞争中,占稳整天穿着高跟鞋的脚根儿。”阿琦还想支持和她有着一样智慧胸怀的兄弟姐妹,大家发挥个人特长经商或谋取兼职,投资理财广开财源是正确的。挣钱后智慧打理,积极用于消费,从而尽情享受挣钱和消费带来的人生乐趣更是明智的。

  现在社会上具有阿琦这种

理财观念的年轻人开始不断增多。对于阿琦的做法,
理财师
说,现在有些年轻人看不惯老一辈人,到月发了工资就往银行跑,舍不得穿舍不得吃的做法。虽然老一辈人的有些理财方法,可能跟不上时代了,但理财师也想提醒现在的年轻人,理财时一定别忘了开源节流。(作者:记者姚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