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基金有门道: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买基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投资基金有门道: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买基金吗?

  如果投资基金,在同样点位进出(如申购赎回时间,大盘同样在1700点),亏钱的概率要小得多。如果市场还在上升通道,你绝大部分情况下都会赚钱。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买基金,这句话似乎简单得令人忍俊不禁。去年以来的基金赚钱效应,1个月收益能有30%,全年平均能轻松翻番,这还没说服力么?科学的讲法是,基金其实应成为我们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当然很多人的前提是,未来中国股市还有3-5年的幸福时光,选择偏股型基金比较能够分享其间的增长。

  如果牛市真的如期坚持3-5年,可能很多人会想:那我投资

股票吧。炒股想法没错,但要有个前提,你买的是一只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否则牛市中仍然可能亏钱。如果投资基金,在同样点位进出(如申购赎回时间,大盘同样在1700点),亏钱的概率要小得多。如果市场还在上升通道,你绝大部分情况下都会赚钱。原理就在于基金的分散投资、专家
理财

  如果你确认自己可以同时又有时间战胜市场,那把更多资产用于自己投资股票是对的。即便这样你仍需考虑风险。基金最大优点在于组合投资,在半年内资产增长数倍可能是天方夜谭,但它风险也因分散投资而化解了很多。许多顶尖投资专家会对你讲,每年平均15%左右的收益率已是一个理想数字。尤其是这个回报不用你寝食难安、辗转反侧就可实现的话。要知道,按照15%的年增长率,5年之内你的资产就会翻番了。如果你接受这样一种健康的资产增值速度,那么未来几年中,投资基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

  但前提是,你要先想好自己能够接受这样的增值速度,并给资金留下至少1年以上的投资时间,尤其是这样的市场点位。坦率讲,如果你喜欢进进出出,基金未必是最合适的理财工具。

  “我不客气地说,如果你现在才开始准备买基金的话,建议你检讨一下自己的理财规划。如果你以前就是我们的持有人,我表示感谢。如果你现在过来想买点基金,做点长期投资,我表示鼓励。如果你是因为看到邻居或同事都赚了钱,然后也想抢一把钱就走,我奉劝你注意一下风险。”

  在节前一场投资者教育活动中,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李旭利作了如此开场白。这样坦率的话语对于众多基金投资者而言,可谓金玉良言。(艾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